幸福小屁孩Shinya

◤all叶◢ 十厘米修修 (5)

♛中长篇预定
♛脑洞流苏文有ooc,我修修全世界第一可爱
↪Ok?
Go!





★★★

“叶修?你怎么在这儿?”唐昊问。

叶修奇怪。“我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在车底?”

唐昊一时语塞。

所以说唐昊这种耿直小年轻的嘴皮子怎么可能斗得过叶修这种大妖精呢。

“......你不是,呃,大家说要带你去买衣服吗。”

叶修揉了揉小白猫耳朵后边的毛,引得人家舒服地哆嗦了一下。他自己也笑起来。

“对呀。我和小周走到半路看到这只小家伙挺可爱的,就来和它玩一玩。”说着又撸了一把猫咪的毛。

“噢,这样。”唐昊点点头,回答。

接下来便没有了声音。




他和叶修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那么熟,但他始终对这个曾狠狠地打败他的人怀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风雷啸而不惊,仰止时众星环绕。

强大到无人能敌。

他向往这个人,他想要成为这样的人。




“叶修,你......” 唐昊想说些什么。

“不要太紧张了啊。”叶修突然抬头直视着他。

尽管叶修现在变得那么小,只有唐昊手掌这么点儿高。

可他的眼睛那么亮。

“你很年轻,也很努力。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可是你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的。”

可他的眼角缱绻,语气那么轻柔。

唐昊就感觉一股气流冲上了头脑,一下了冲散了他的思考。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来得多不容易啊,这种亲口对他的肯定。

唐昊怔住了。

他想说点什么来问问叶修,比如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的,比如他为什么可以看起来这么不经意地就说出这样的话......

“前辈。”

突然,草坪上出现了一个俊美的青年。他蹲下来,将叶修从小猫咪身上轻轻抱了起来。

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就坐在了一个温热的手掌上,另一只手在旁边护着他。

叶修抬眼,看到了青年如鹿般的清澈眼眸。

......里面分明写满了“前辈不仅背着我在外面偷猫咪,现在还偷男人”的神情。




“周泽楷。”唐昊看着两人,话被打断的他心情莫名地有些不爽。

周泽楷眯起眼看着他,眼尾微微挑起,莫名带了一份锐利。

“嗯。”他冷淡地应答了一声。说完转身就走。

叶修急忙双手摇了摇周泽楷的食指:“等等等等.......小周这儿猫咪怎么办呀。”

周泽楷先是又被小叶修的举动给萌了一下,才低头看着在地上被俩帅哥一直忽略的小白猫。

小白猫:......是它不够骚了吗?




唐昊挠了挠头:“我要去电脑城,估计不能带着它。”

周泽楷专注地看着叶修,有点想和他讲些道理的样子:“我们要去商场。”

叶修:“不如我留下来陪它?”

周泽楷抿嘴:“不要。” 顺道在叶修没看着他的时候凶狠地瞪了小白猫一眼。

小白猫:我???

现在的世道是怎么回事???就没有人类来呵护一下它这么可爱的小猫咪了吗?!

叶修不舍:“可是它还挺可爱的诶......”而且坐起来特别舒服。

小猫咪听到这话泪眼汪汪。它抬起头深情地注视着正端坐在周泽楷手心的叶修,从这一刻起,它感觉自己爱上了这个比它骚但是夸它可爱的男人。

啊,这么一看这个男人,好像也挺可爱的......

唐昊站在人行道上,看着草地上的小白猫的眼神越发的不对劲,打了个激灵说:“你要是喜欢它的话,我先帮你把它送到酒店去吧。”

唐昊并没有发现他这话说的好像是原配被绿后还选择原谅他并一手carry小三似的。他向小白猫挥了挥手让它过来,将小白猫抱了起来后,他想了想,认真地看着小小的叶修说:

“叶修,谢谢你。”

说完还觉得有些难为情地不敢看叶修微微睁大的眼睛,梗了梗脖子,立马转身快步地走开了。

叶修看着唐昊急急离去的背影,忍不住轻声笑了。




周泽楷稍稍皱了皱眉:“刚刚,说了什么?”

叶修一本正经:“我夸他没有走过来,不然小草都要落泪了。”

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正踩着落泪小草的双脚,心想这盈盈的绿色真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周泽楷揣着叶修走在商场里,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他的心思却不在上面。

现在前辈那么小只,该买些什么呢......

周泽楷有些苦恼。虽然说着带叶修出来买衣服,但现在来看显然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婴儿的衣服对于叶修来说太大了,小猫小狗的衣服体型又不合适。

这时,他走到了一个裁缝店前面。里面的墙壁上悬挂着满满的几十幅各色布料,正对着门口的是一个檀木的长柜台,最里面挂了几件精工裁剪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西装和晚礼服。一个穿着西装的挺拔男人正背对着他们,单看个背影就已觉得气度不凡。

周泽楷宛如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顿时欣喜地踏了进去,走到柜台前,说:“你好。请问可以做衣服?”

只见那个男人缓缓地转过身,露出了一个看似风度翩翩、实则老奸巨猾的笑容。

“当然可以。”




“大眼儿,我怎么还不知道你会缝衣服呀?”叶修坐在柜台上,一边啃着王杰希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梨,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

王杰希站在柜台里面,笑笑:“你不了解我的地方可多了。”

叶修又啃了一口说:“那你怎么还在这儿有家店?”

王杰希:“刚儿来的。给了点钱给老板说帮他看店,他觉得反正有监控就放心地交给我了。我就知道你们会来这儿。”

叶修看了他一眼。

那要是他们没来呢?




叶修一直觉得王杰希是和自己挺像的人。

会独自扛起一支队伍、会默默地为旁人做很多事情,会给予后辈最大的支持和宽容。

但是和他不同的是,王杰希很成熟。

虽然叶修也会成熟周全地去考虑事情、去部署作战的策略,但是他骨子里还是少年时候的热血和锐气。

王杰希不一样。

他更像是一汪海水,包容了所有他在乎的人。

他会轻轻地将你推举起来,让你一点一点地学会走路。虽然这时候你离不开他,但是等你缓缓踏上海岸,欣喜地回头望去时,却发现他早已无声地退去,远了,淡了,然后在海里不见了。

这个时候,你也不需要他了。




叶修对王杰希是很佩服的。不管是全明星赛不管旁人异样的眼光为他鼓掌,还是最后倾全队之力击败王不留行然后说:“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

王杰希对后辈的扶持已经到了让明白的人都叹为观止的地步。

而叶修无比地参透这一点。

但是这样,你会太累啊。

正因为王杰希成熟,所以他太清楚未来了。他强制自己不用魔术师的手法,不遗余力地帮助高英杰,一次又一次地给队员们寻找机会。

正如那个微草的粉丝所说的:“他会失败,但是他不会让大家失去信心。”

因为王杰希就像魔术师一样,会抓住所有的可能性,去创造一切。




“站起来,手抬一下。”王杰希找出一卷小号的卷尺,对叶修说。“我给你量量尺寸。”

“噢好。”叶修站起来,刚吃完梨有些湿湿的手随意地往身上的纸巾上一扒。

他举起双臂端正地站在柜台上,姿势虽然很有气势,人却是小小一只的。

王杰希边把卷尺往叶修身上绕,边说:“你也太小了吧...你看卷尺都卷不起来。”

叶修被他碰到了胳肢窝,顿时弯着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儿你别碰我这儿可敏感了......”

王杰希好奇,伸手又碰了一下。

叶修笑得厉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啊......啊不行......我说不行了你不要摸了......”

在喻文州黄少天等人踏入这家裁缝店的时候,听到的就是叶修这么让人想入非非的声音。

众人呵呵一笑:很好嘛。




★★★

tbc.

评论(1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