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屁孩Shinya

◤all叶◢ 十厘米修修 (3)

♛中长篇预定
♛脑洞流苏文有ooc,我修修全世界第一可爱
↪Ok?
Go!





★★★

黄少天四处望着走过来,与周泽楷擦肩而过。

“队长,”他走到一行人坐的那张桌子旁,“叶修他不在这里吗?这都快八点了!!!他怎么还没有过来吃早餐呀,不知道是谁昨晚还说我会睡过头.........诶不对啊,我刚刚还听到他的声音来着,怎么不见人?”

坐着的众人沉默了片刻,互相交流着眼神。

喻文州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不想告诉少天这件事呢。

李轩:蓝雨同窗姐妹花的情谊原来这么脆弱的吗?

喻文州:毕竟同床的人比同窗要重要一些,不是吗?

王杰希:你说谁和你同床?

孙翔:你们再不说话叶修就要被队长带走了!

李轩:......难道这世间已经没有真诚的队友情了吗?




“少天,”喻文州站起身来,暼了一眼正悄咪咪地往餐厅门口移动的周泽楷,“叶修刚刚被人叫出去办事了。你知道,领队的工作很繁重的,你今天就不要去打扰他了。”他一脸正经地捋了捋衣服,朝周泽楷走去。

“诶诶诶???可是他昨天不是还说要监督我们训练嘛?他在哪里办事啊我想去找他!!!他没有我肯定会寂寞的.........”黄少天一把拉住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狐疑。

他明明刚才真的听见叶修应答他了啊,但是的确没看见他人在这儿.........

而且队长今天好像有些奇怪?他敏锐地捕捉到喻文州眼神中的一点隐晦。

喻文州想走,一扯自己的胳膊,黄少天更怀疑了,也一扯。他一扯,黄少天也一扯。他再扯,黄少天又一扯。

喻文州:......黄少天,你好样的。




叶修待在周泽楷的口袋里,听到外面的声音,觉得当下的情景还有趣的,轻轻地笑起来。他没有冒出头去和黄少天他们打招呼,反倒挺好奇周泽楷之后会做些什么。

周泽楷感觉到口袋里的微微颤动,想着叶修可能是因为这儿乐了,嘴角也悄悄地勾起来。

他怕走起路来叶修在口袋里会感觉到颠簸,用手托住了口袋的下面。

周泽楷刚准备往外走去,便听到孙翔在身后大喝一声:“队长!等等我!”

周泽楷:我没听见。

“诶!队长!等下我我也要去买衣服!”

周泽楷:我没听见。

继续往前走。

孙翔:???




正当周泽楷走出了餐厅,以为终于摆脱了其他人的围追堵截的时候,还没等他松下一口气,两只只手就搭上了他的两边的肩头。

“周泽楷啊~”

方锐和张佳乐的脸从黑暗中浮现出来,带着嘴角疯狂上扬的恐怖笑容。

“你看到叶修了吗~”

周泽楷觉得带着叶修走出酒店大门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了。

叶修端坐在四下漆黑的口袋里,笑得更厉害了。




“他不在这里。”周泽楷镇定地说,手掌心出了一点汗。

“真的吗?”方锐怀疑地问道。他往周泽楷身上嗅了嗅,“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吗?”

叶修:??你再说一遍?什么味?

周泽楷看了方锐一眼:“...是。”说着便要挣脱两人的手往外走。

张佳乐眼见地发现周泽楷的口袋似乎动了动。

“你的口袋怎么在动?”张佳乐伸手就要去摸。

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叶修瞬间保持乖巧。

周泽楷拍开张佳乐的手。

“咦?又不动了。”张佳乐收回手。“周泽楷,你是在口袋养了只仓鼠吗?”

本来就不善于撒谎还知道叶修肯定在偷偷笑他的周泽楷想了想,望着天花板说:“...嗯。”

他也没说谎吧,叶修的确就像小仓鼠一样可爱嘛。

周泽楷感觉到自己的口袋又在抖了。

张佳乐惊奇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你的女粉们要是知道原来你还这么有爱心不得更疯狂哦。”

周泽楷心想,你们要是知道现在的叶修就是小小的一只像软乎乎的仓鼠一样还不得比他更疯狂哦。




“我可以看看这只神秘的小仓鼠嘛?”张佳乐直起身来叉着腰问。

“不要。”周泽楷护住口袋。

叶修觉得此时的周泽楷有些可爱。尽管行为就像小孩子想要独占心爱的玩具一样有点小幼稚,但是这种像被一只护崽的老母鸡牢牢地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下的感觉让他感到非常新奇。

“噢,那好吧。”张佳乐没有坚持。他和方锐一起转身走进了食堂。

远处的众人:你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刚刚错过了什么。




周泽楷终于走出了酒店大门。他看着蓝湛湛的天空,四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就连偶尔飞过的鸟儿他都觉得人家脸上肯定挂着喜气洋洋的笑脸。

啊,这如同与恋人私奔到达目的地后自由而甜蜜的空气。

他将叶修从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捧出来,举在自己的面前。

叶修刚接触到外面明亮的光线一时有些不适应,伸出手遮住了眼睛。待他再次睁开眼时,他看到眼前漂亮的青年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

“前辈...抱歉。”周泽楷有点不敢看叶修。他还没为自己刚才莽撞的行为找到什么理由。好像就是想做,就这么做了。

前辈不会生我的气吧?

想到这儿,周泽楷有些紧张起来,偷偷看了叶修一眼,却看到对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小周是想带我去买衣服吗?”

“...嗯。” 其实是想和你单独待一会儿。

“好啦,那就辛苦你带着这么麻烦的我去买衣服了。不过下次还是要和大家打个招呼哦,不然少天他们会担心的。”叶修站起来走上前去,双手轻轻拍了拍周泽楷高挺的鼻梁。

周泽楷稍稍睁大眼睛。

气氛很安静。




眼前这个只有十厘米高的小人,是周泽楷一直一直以来都憧憬着的前辈啊。

他平时看起来虽然没有现在一样小小的,却也很颓废懒散的样子。没什么气力,却强大得让人难以望其项背。喜欢在比赛场选手通道的尽头吞云吐雾,烟雾朦胧间一双模糊的眼睛却明亮得惊人。

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的时候,已经过了当年叶修最辉煌的时代。他见到这位前辈的次数很少,多数是听身边的人提起来的。当时他对叶修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很强、全职业精通的一些浅显的印象上。




直到那惊为天人的最后6.5秒。

他那时候看到的君莫笑就是叶修了。

挥舞着千机伞挥戈退日,势不可当地掀起顽强的反击,瞬间将战无不胜的他斩于马下,让以为胜利凯歌已经奏响的轮回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在被击倒的那一刻,周泽楷隐约间仿佛看到在屏幕对面的叶修眼中纯粹而热烈的目光。他心无旁骛,一往无前。

就像叶修本人一样,一次又一次地化干戈为玉帛。他遇到的困境比谁都要多,可他获得的胜利也比谁都要多。

而这么一个把荣耀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同时也把他们每一个人都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没有一个人被落下,没有一个人被他忘记。

他从来不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

这么一个强大又温柔的人呀。




tbc.

★★★

评论(10)

热度(109)